死了勿念

去小号玩喽。

【一品锅X♂少主】非典型敌对关系


 

预警:ooc可能,有第五章剧透。写的很乱,表达了我对养到60级的男人投奔别人的愤怒。


 

summary:一品锅在来到宴仙台后,时不时会回想起那个在徽州见过的男人。


 

01.


 

本来和陆愧方约定去宴仙台已算是定下的事,但

差错出现在那个从天上掉下的人。


 

一品锅第一次见到他便是那人浑身脏兮兮的抱着怀里的男孩,见到他时眼睛忽的一亮。


 

“一品锅?”


 

本不该有多少人知道他的真身,他就也下意识地警惕起来。


 

“你是何人?”


 

不该相信这人。他心里暗道,这样一个突然出现的,能认得他真身的人,不能轻易相信。


 

后来一品锅又见他遇到了陆槐方,而且又亲耳听见陆先生为那人说话,警惕的对他的身份怀疑,便见男人眼睛暗了一些。


 

为何……他在委屈?他看着那人欲言又止的表情,心下有些疑惑。


 

“既然两位有事,在下就先告辞了。”


 

他冥冥之中感觉那人曾与他有某种联系,但警惕的内心告诉他不能轻信。


 

“郭兄?”


 

一品锅猛然回过神,才发觉自己盯着那人背影看了许久。


 

“无事,我们继续吧。”


 

02.


 

准备接待皇上的工作十分紧凑地进行着,忙了一天到傍晚,他吩咐好事情转身,便发觉前几日搭救的那人站在不远处看着他。


 

“你为何在此。”他上前,怕那人是为了妨碍宴会的,又皱起眉: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
 

“一品,我……”


 

“叫我郭先生。”他不满地打断: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知道我的真身,但人多眼杂,别这么叫我。”


 

“……郭先生,”他顿了一下“我今日来这找你,是因为我想告诉你,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”


 

“这是什么意思。”


 

夕阳的余光斜射在园子里,男人偏头看了夕阳一眼,光浮现在他的脸上。


 

“我们不止现在的这个关系,总的来说,我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同伴。”


 

一品锅呼吸一窒。


 

“你这是何意……”


 

“郭先生,郭先生!”一名家仆匆匆忙忙跑来,

停在他们身边。“夫人找你!”


 

他深深地看了那人一眼,男人苦笑一下,冲他摆手示意没关系。


 

他转身跟着家仆走了,却又莫名觉得,那人一定在背后看着他。


 

一品锅回过头去,男人真的定定地站着,复杂眼神与他撞上,不好意思地抿嘴笑了笑。


 

或许他真的与他有什么关系。一品锅张了张口,最终什么也没说,回过头走了。


 

后来那人跟他坦白的时候也与这场景相似,但一品锅终于明白原来他与自己真有联系。


 

但无论如何,也是陆先生先与他作的约。此时抛弃原先的商议去和那人,实在也不妥。他这么想着,却又犯了难。


 

03.


 

那天晚上他做了个梦。


 

他与那人在梦里游着徽州山水,男人开怀地笑着,拉着衣袖唤着他的名字。


 

“一品!”


 

“!”


 

他在半夜惊醒,擦擦汗才发现自己嘴角竟是微微上扬着。


 

为什么……


 

起身想去后院散步,却隐隐看见假山上坐着一个身影,走近一看却是那空桑的少主。


 

“啊……”那人听到响声,见到他吃了一惊:“一品,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?”


 

“这句话也反问你。”他想起梦中他们两人相伴的情形,开口问道:“白日里你没能说完我们的故事,现在能否告诉我,我们的关系到底是这样的?”


 

那人看了他许久,一品锅才发觉他看自己的眼神无比温柔,还带着无奈。


 

“一品,你想和我回空桑吗?”


 

“我在考虑。”他平静地回答。


 

那人轻笑了一声,很轻很轻,但他还是听见了。


 

“徽州的山水正如你说的那样,一直都那么

美。”他喃喃出声,伸手举在月前挡住些光芒。“一品,我不会强求你。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,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


 

“我想要的生活么……”


 

“是。”他笑到“我知道你喜爱山水,喜欢去游历四方,尽管你不记得我了。但我会一直记得你的喜好。”


 

“你……”看着那人的模样,他竟真的恍惚地觉得这是真的。


 

“一品,”


 

那人越下假山,落到他面前。此刻他的脸竟与梦中的一模一样。


 

“你猜我们是什么关系呢。”


 

那人踮起脚,柔软地覆在他的唇上。


 

他宁可相信这是梦。


 

04.


 

听说他要和陆槐方走后,那空桑的少主也没有过多挽留,只是失望的点点头。


 

“我相信你会回到我身边的,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。”


 

直到来到宴仙台,见到那个名为易牙的人,他才知道宴仙台与空桑竟是势不两立的敌对关系。


 

“我们宴仙台需要你的力量。”易牙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笑道:“希望大家能一起,把空桑给我扳倒!”


 

底下的食魇欢呼起来,他看向一旁笑眯眯摇着扇子的太极芋泥,又想起那人。


 

他与空桑,与那人,就这样成为了势不两立的仇家。


 

或许他,也不会再回到那人的身边了。


 

FIN.


评论(7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