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了勿念

去小号玩喽。
Lemon - 米津玄師

一个试图小清新的描述他们童年。(总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这首歌很配

01. 

薛之谦喜欢爬到墙头去喊邻居的张伟。 
声音有时候很大,这说明他爸妈不在;声音有时候很小很急促,这说明他爸妈在,而且他要快点去见薛之谦。 
少年大胆,不怕危险,但是爸妈害怕,每次见他都要劝他下来,然后拍拍他的衣服:“没事吧?” 
张伟不理解,但是他怂的很,表面看起来什么都不怕,但是心里对那个高高的墙头害怕。他想,这是什么感觉啊?薛之谦有时候还会站在墙头,他不怕高吗?那个坠落失重的感觉,一定不会很好受吧?那为什么薛之谦他看起来不怕呢? 
很多个疑问,但那个记忆中他看见薛之谦穿着白色短袖和蓝色短裤,少年的面容被阳光照射地有些看不清了 ,白色的皮肤也被照顾到了。
他说:“喂,张伟!”薛之谦是笑着的,眼睛弯起来了。
“快点来玩了嘛,我等不及了哦!” 
好看。说不出是怎样的感觉,但是莫名的心律不齐。 
张伟记得那时他也笑了,向他伸出了手:“你跳下来嘛,我接住你!” 
薛之谦身上的柠檬味整个扑满他怀中,随即听见他嘻嘻地笑出来,手揉揉他的头发:“你还真接呀,不是应该是躲开吗?” 
他有点不稳地往后退了几步,站定了才放心地松开薛之谦,无奈地笑笑。 “哎哟喂……我哪有这样,你大概记错了吧?” 
“走走走,带你去吃街上那家小卖部的汽水!”薛之谦干脆没回答他,拉住他的手臂晃了晃。 
“是喝,薛之谦你这是越长大越傻了吗?”张伟敲敲他的头,薛之谦回了他一拳,他们都用的是同样的力气,都是轻的。 
“快走啦,慢悠悠的还说我!” 

02. 

薛之谦很喜欢喝街上小卖部的汽水,这或许是他身上总有一股柠檬香的原因。 
但是街上人多,爸妈千叮咛万嘱咐少去,没办法,经不住薛之谦,每次只好让张伟多看着他。说起来也奇怪,薛之谦比他大几个月,但却比他还皮,跟猴似的刹不住脚,这看看那瞅瞅,看见有意思的就伸手摸,被张伟拍了几次才好。 
“哎,张伟。”薛之谦坐在他旁边树下乘阴,晃着腿不忘踢一脚他:“你说为什么这汽水卖两毛钱啊?” 
“因为见你看起来老缺德了就多收你一毛呗。”随意回了,才瞄了眼他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?!”笑着猛拍了他的肩膀几下,张伟吃痛地数落他。“哎薛之谦你跟个老大爷似的,拍的下手那个重……痛得……”得来的还是薛之谦越来越大声的笑。
回去时薛之谦又在那闹腾,四处看看,到临近家的一个拐弯就没了影,回头时张伟愣在原地,才意识到完了完了这人丢了。只好跑回去找他,脑子稀里糊涂多想,想这不省心的要是被坏人拐了可怎么办,要是就再也见不到他了——
他会哭吧。一个人在黑暗中缩进被窝里,舍不得地想他。
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不安,张伟只好快速回忆刚刚走过的路去找他,但随着天色越来越暗,他心里也越来越沉重。
太阳快落下山他才回了家,拖着脚步想这丢了薛之谦的事怎么办好,落寞的身影被无限拉长。
还是有薛之谦在好啊。他想。
要是薛之谦不在,他就会变成这样的境地。
“嘿!”背又被猛地一拍,他回头,薛之谦熟悉的脸又出现在他眼前,嘴角还有一粒饭粒。
“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,我都吃得差不多了。”薛之谦歪头:“刚走了没多久就没见你影了,怎么……”
心里的委屈和体力的不支让他转为怒火,狠狠跺脚吼道:“你还知道问?!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?不好好跟着我乱跑什么,要是被某些人抓去了……”
薛之谦被吼地懵懵的,还追了一句:“……某些人?”
张伟撇嘴,气得不想说话了,丢下一句:“以后记得要跟着我,不要在乱走了,明白吗?”
“哦……嗯……”语调拖长,薛之谦跟上要走的他,还是笑嘻嘻问:“你舍不得我啊?”
“……”张伟回头看看他,轻轻哼了一声,才又在轻轻经过的风前丢下一句。
“……才不是。”

TBC
没写完,是互攻还是什么暂时也看不清局势……
好啦,新年快乐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