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了勿念

去小号玩喽。

接上篇lemon……是他们的成长篇。

03. 

当张伟看见薛之谦柜桶里的情书时,他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。 
他们长大了,不再是当初可以穿一条裤子的小屁孩了,薛之谦和他都已经开蒙,懂得羞了。 
张伟有时候看见薛之谦和别人走在一起,和别人勾肩搭背时,心里是有点酸的——就像是从小陪着他的玩偶突然被别人抢走似的,虽然他觉得这比喻很烂,但起码也是这意思。 
还是跟对我一样啊。他在心里想,薛之谦对我跟对别人一个样。 
那天就索性没等薛之谦,他一个人早早走回去,明明没喝那柠檬汽水,心里却和这一个味。 
“怎么回事?”父亲见他回来,瞥了一眼:“薛之谦没和你回来?门口都没声的。”他似乎很早就和薛之谦捆绑在一起了。 
“他被老师留下来了,叫我先走。”谎话脱口而出,让他都没想到,见父亲没再说什么,就回了房。 
隔壁的书房拉了窗帘亮着灯,那要么是薛之谦父亲在看书,要么是薛之谦在写作业。薛之谦写作业时知道对面是他房间,总是撩开帘子看他,朝他笑,丢一些纸条什么的,上面无非是写破事。 
但是这次没有,张伟看着对面拉起的帘子,心情复杂。
于是他在自己的心上也拉了个帘。 

04. 

“你为什么不理我?”他在等薛之谦这么问。 可是薛之谦再没多少次出现在张伟眼前,每当他刻意地在他班级前路过,看见的只有薛之谦和别人玩闹的身影。 他们就这么莫名的疏远了。
新年时也只是到对方家里拜访了一顿,薛之谦在父母聊天时才轻声跟他说了一句话。
“张伟,我要搬走了。”
实际上也算不上搬走,只是不再是邻居了——薛之谦搬去了街上,原因是要把娘娘接上来,之前的房子不够大。
真好,这样他就可以多去那家小卖部买柠檬汽水喝了。张伟想。
或许薛之谦说完后顿住的那几秒是在等他说什么,可他最终没有说什么,继续看电视,心却早乱了。
薛之谦要走了,而他在因为薛之谦跟别人玩赌气甚至疏远他,这到底是自己在作。他晚上躺在被窝想着。他们又疏远一步了吧……大概,还是很多步。
他后悔当初什么也不说了,随便说一句都比不说强,起码现在薛之谦不会失望。薛之谦失望了吗?他又想。但是想来想去还是烦躁,踢踢被子,他还是心乱地闷头睡过去。
梦里那个人竟然穷追不舍地跑进来,拉住他的手,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理我?你为什么不理我?”
他竟然也说不清楚,愣愣地睁开眼,才到了又一个早上。
他被隔壁搬家的声音吵醒了。

05.

张伟下定决心去自己尝尝柠檬汽水时,薛之谦已经搬走了一星期了。
他居然才忍了一星期,就止不住想去找他。张伟对自己苦恼极了,才最终决定去喝喝柠檬汽水,顺路去看看薛之谦。
路是熟悉极了,但是到达时柠檬味的卖完了,店家用报纸扇着风问他:还有青苹果味的,要不?
第一口灌时差点呛到。张伟心里道了句,嘿,这家店还真爱酸,下一刻就看见了薛之谦和一个女孩走在一起的画面。
……还真挺酸的。他身体往相反方向转了些,眼睛却不自觉往那飘。薛之谦搬了地方还真厉害,这么快了就找到跟他回家的人了……还是个女生。结果酸咪咪的眼神在空中被截到,薛之谦看着他一愣,低下头跟女生说了什么,才一个人走过来。
“你怎么在这?”他听薛之谦问道,还看着那姑娘看了他们一眼就走了,才把视线转移到他身上。“女朋友?”抬抬下巴示意。
“同学。”薛之谦抿嘴笑了下:“怎么,吃醋了?”
“那我跟她都一样,有什么好醋吃?”张伟道,冷哼一声。
“得了吧。”薛之谦专注地看着他,想起什么问道:“理我啦?”
难说,虽说……也算是来找他的,但这有算怎么回事?薛之谦和好了又和别人玩不理他,倒头来还是自己亏了。
“喝水去。”模模糊糊回了句,把汽水塞进他手中:“薛之谦你这是把我当兄弟还是玩具啊?玩完就找其它玩具是吧。”
薛之谦眨眨眼,学着他哎哟喂一声:“明明是你先不理我的,反倒来怪我?哎张伟你还真是恶人先告状。”
薛之谦的话像是戳破了他心里的疑惑,把疑惑爆开扩大询问:“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“我还以为你……”
“算了吧,”张伟恶狠狠地跺跺脚:“反正我以后不会不理你了,太麻烦了!”
“…???”
“汽水喝不喝?不喝我拿走了!”
“哎哎哎张伟你别跑!你是不是害羞了?!”
“没有!!!薛之谦你再问我揍你了!”

被自己幼稚到了……所以完不完也看心情填了(´ε` )♡爱你们!

评论(2)

热度(7)